首页>专题>习近平出访越南老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将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

2017年11月10日 20: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0日电(记者陈健 颜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0日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马来西亚是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未来将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

在当天举行的“与未来APEC会议主办国对话会”上,纳吉布说,作为2020年APEC峰会的主办国,马来西亚将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实现包容性增长。

他认为,全球化肯定会带来挑战,但各经济体应该设法应对这些挑战,否则“会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想要让民众更好地接受全球化,最有效的方法是让他们直接感受到全球化带来的好处。

纳吉布还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对于一个经济体的发展来说,人力资本和互联互通是两个重要因素。“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正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使各经济体能够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至10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超过2000名亚太地区企业领袖出席了此次会议。今年的峰会主要围绕全球化新趋势、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中小企业竞争力等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纳吉布 马来西亚 推动经济全球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