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17个政府特聘岗全球招聘 薪酬标准与国际接轨

2017年11月11日 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17个政府特聘岗全球招聘

薪酬标准与国际接轨 涉及金融、科技、信息、环保等多个领域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政府特聘岗位面向全球招募人才,没准哪天一上班发现一位“金发碧眼”成了同事。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获悉,为深入实施“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进一步引进和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首都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北京市近日启动了第三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工作。

薪酬标准与国际接轨

北京晨报记者从岗位需求公告上看到,北京市此次共发布了17个政府特聘岗位需求,其中包括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的4个政府特聘岗位需求和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0个区政府提出的13个政府特聘岗位需求,涉及金融、科技、信息、环保等多个领域。拨打公告上的咨询电话,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的海外人才不分国籍,只要是符合要求均可以报名。

根据《北京市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暂行办法》,政府特聘岗位均为北京市政府部门或各地区负责人的助理,承担北京市或各地区的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北京市将提供与国际接轨的薪酬标准,使特聘岗位入选者在国内的收入不低于海外。同时,特聘岗位入选者直接纳入“海聚工程”,享受相应的生活待遇及事业支持。

绝大多数要求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在北京人才工作网、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等网站发布的岗位需求表上,对具体的工作岗位、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绝大多数岗位要求具有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比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要求博士以上学历,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并在海外发达地区世界500强企业担任副总裁或在大中华区担任总经理等类似职务,具备10年以上的管理与运营工作经验,熟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的管理与运营。

西城区区长助理要求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有1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包括8年以上在国际金融中心区重要机构、国际金融组织或知名跨国金融集团管理工作经验,另外保证聘期内每年在西城工作不少于9个月。

据悉,招聘公告目前已在北京人才工作网、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等网站发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17个政府特聘岗全球招聘 薪酬标准与国际接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