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政协聚焦血吸虫病人

2017年11月13日 08:03 | 作者:刘洋 刘辉 何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政协聚焦血吸虫病人
“不能让他们在精准扶贫路上掉队”

人民政协报记者刘洋 通讯员刘辉 何超

“血吸虫病人大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能让他们在精准扶贫路上掉队......”近期,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政协专题视察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杨柏森表示。

1973928

经过几代血防人的不懈努力,2008年,赫山区虽已达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但全区仍有11个村、18.6万人受钉螺威胁,有晚期血吸虫病人近百人。为深入了解全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区政协组织委员、特约民主监督员开展专题视察。委员们察看了螺区和灭螺现场,发现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仍然存在群众血防意识不强、钉螺疫区面积大、查螺灭螺压力大、传染源控制不完善、大血防没有协调统一、防治队伍力量薄弱等困难和问题。

针对问题,委员们建议把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当做全区精准扶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振兴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防止疫情反弹;同时,增加投入,坚持人、畜防治同步的防治工作措施,严防新螺点的出现;要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加强与卫生、农林、水利、畜牧、财政、教育等部门联动和协调,整合血防资源,建立大血防的联动机制;健全血防机构,改善硬件设施,注重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一支素质高、懂业务的防治队伍。

“我们将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采取积极措施逐一落实,确保2025年全区实现消灭血吸虫病的目标。”参加视察的区政府领导当场表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血吸虫 政协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