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双11”已成世界性购物节 俄罗斯:天猫5分钟破1亿卢布

2017年11月13日 09:2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双11成为光棍节多愁善感的反文化解药”,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称,中国最大购物节销售额再创纪录,藐视了该国正在放缓的经济增长节奏,并将美国“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更远地抛在身后。“双11”显然已成为世界性的购物节。

1121942462_15104571933861n

不少外国人今年“双11”也在中国的网店里购买了商品。来自柏林的工程师马库斯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自己买了一辆小米电动滑板车,算上运费322欧元。这个价格在德国,只能买中低档的电动滑板车。他说,小米的质量和设计已经是全球领先,“中国制造”在许多领域已经超过欧洲,比如电器、手机、电动车等。“双11”是中国新经济日益繁荣及贸易全球化的缩影。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2日报道,天猫网店首次公布“双11”期间在俄罗斯销售商品的数字。节日开始后仅仅过了5分钟,天猫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额就达到1亿卢布。其中最受俄罗斯用户欢迎的商品是德龙咖啡机,其次是小米“红米”手机,位居第三位的是苹果手机,欧乐-B的电动牙刷也很受欢迎,1小时内就订购了2500支。

而韩国媒体关注到,不少韩国商家和品牌也亮相中国“双11”,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交额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商品之后,排名第五。《首尔新闻》称,虽然韩国的排名比去年(第三)降了两位,但考虑到过去一年处于复杂局面的韩中关系,“光棍节”当天的成绩可谓相当令人鼓舞。尤其“双11”当天淘宝页面上还出现了久违的韩国明星面孔——全智贤,代言韩国化妆品品牌,令韩国商家备感振奋,认为这代表韩中关系正走出低谷。

曾在高盛工作的阿里巴巴国际发展部成员埃文斯对法国《世界报》表示,今年阿里有14万卖家,其中6万在海外。《首尔经济》称,实现全球化购物和销售模式,也是促使阿里营业额猛增的重大因素。去年加入“双11”促销活动的海外品牌仅为1.1万多家,在一年间猛增近5倍。今年“光棍节”最畅销的海外商品分别是澳大利亚的保健品、德国奶粉、日本尿不湿等。可见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有品质保障的保健品的需求日益旺盛。而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推进,对于育婴产品的购买需求也呈增长趋势。记者 青木 陶短房 倪浩 柳玉鹏 金惠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双11 俄罗斯 购物 天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