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7中非产能合作展将于12月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

2017年11月14日 09:58 | 作者:杜军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杜军玲)13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贸促会联合中非发展基金、肯尼亚投资局、肯尼亚国家工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将于12月13至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据悉,这次展览会,是中国贸促会首次在非洲举办产能合作展览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要行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介绍,将有来自18个省区市的56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包括国家电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将充分展示我国在铁路、公路、基建、机械装备、先进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信息通信等行业的先进技术和装备。由中国投资、建设并运营,被誉为“友谊合作之路”和“繁荣发展之路”的蒙内铁路等一系列示范性项目,也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展现中国在促进非洲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陈洲还表示,展会同样吸引了众多看好非洲市场、有意投资非洲开展产能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小民营企业参展,展出题材和内容异彩纷呈,构成了多层次、多行业、多元化的立体展示。这些企业未来将成为中非产能合作迈入“转型升级期”的主体力量。

贸促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活动,包括开幕式、中非合作论坛、技术产品推介会、项目合作对接会和产业园区、示范项目考察等。

另据介绍,肯尼亚地处非洲东海岸,是“一带一路”合作在非洲的重要支点和政府确立的开展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肯尼亚政商环境稳定,政府推出优先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等产业,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的经济振兴举措与中非产能合作计划高度契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合作 中非 肯尼亚 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