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赴河南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11月15日 11:0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做好民建中央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主监督座谈会的准备工作,11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率领调研组赴河南开展专题调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及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郝明金一行先后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兰考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座谈,听取了相关检察院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就检察机关开展公益司法保护、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司法办案责任制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意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讨论交流。



郝明金对河南省检察机关对民建中央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视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对检察机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检察机关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初步建立了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积极探索公益司法保护,认真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配合和准备工作,就检察院组织法的修改提出了好的意见。多年来,民建中央始终十分重视检察院工作,一直是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认真进行调研,就非公经济产权保护、司法体制改革、严厉惩治腐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得到最高检察院的充分肯定。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对民建中央参加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将要召开的征求民主党派意见座谈会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大家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形成建言献策的提案和建议。



在豫期间,郝明金在9日和10日晚分别与民建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民建开封市委领导班子及开封市部分骨干会员举行座谈,听取了民建河南省委和民建开封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汇报,并与会员交流。郝明金充分肯定了民建河南省委和民建开封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提出的要求,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大学习促进认识大提高和工作大提升,要结合民建河南省委和开封市委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搞好政治交接。换届不仅是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政治交接。要切实搞好换届后的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在政治交接中,要真正弄清楚为什么要进行政治交接,政治交接交什么、接什么,怎么搞好政治交接等基本问题,做到换届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自身建设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在班子成员中,每个人都有优点,所以要相互学习,每个人都有不足,要相互帮助,每个人都有个性,要相互包容,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共同做好会的工作。

在豫期间,郝明金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及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黄道功,中共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同志,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全程参加调研。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海淀区委主委、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玉梅,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司法部司法研究所副研究员高航作为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