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青岛市委探索“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

一年将安排900名乡村学校教师跟岗培训

2017年11月15日 09:31 | 作者:​代桂云 万慧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1月15日电(记者代桂云通讯员万慧同)11月4日,18名贵州省安顺市乡村小学的校长抵达青岛,开始他们的跟岗培训。这是民进青岛市委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探索。

安顺乡村学校校长、教师跟岗培训项目的实施,得益于青岛、安顺两地民进组织及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从2017年11月开始至2018年年底结束,将安排安顺全市乡村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约900人,分期分批到青岛优质学校进行跟岗培训。每年春秋两季进行,约50期,每期18人。该培训由民进会员李淑芳所创办的青岛“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具体实施,全部培训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共约300万元,由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提供。

8月,由民进青岛市委、青岛“支教岛”志愿者团队、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安顺开展对口帮扶调研考察。实地考察了镇宁第三实验小学、环翠街道中心学校,黄果树烈山小学、安庄小学,并与安顺市政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校长、教师培训情况,最终达成了乡村学校校长教师到青岛培训的意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青岛 市委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