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赵德明会见广西伊斯兰教第七次代表会议代表

2017年11月15日 10: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11月12日,广西伊斯兰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在南宁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赵德明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广西伊斯兰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西各民族穆斯林朋友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5年来,广西伊斯兰教协会带领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泛凝聚力量,为服务自治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德明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号令。希望新一届广西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民族的整体利益。要加强伊斯兰教协会自身建设,加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特别是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广西伊斯兰教的良好形象。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伊斯兰教爱国守法、中道包容等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了广西伊斯兰教第六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目标和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伊斯兰教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广西伊斯兰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马永强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领导机构,来自全区5个市的73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伊斯兰教 广西 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