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大同民革大同开展“拥戴核心 合作奋进”活动

2017年11月16日 09:5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纪念孙中山诞辰151周年

民革大同市委会开展“拥戴核心 合作奋进”主题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中山堂

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民革大同市委举办了一次难忘的“拥戴核心 合作奋进”的主题活动。

是日,冬日的暖阳挂在美丽的蓝天上,民革大同市委一行30多人在民革中央领导的安排部署下乘车经故宫午门前往坐落在中山公园的中山堂,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纪念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中山堂,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主持仪式。首先大家默哀三分钟;然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代表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代表北京市政府分别向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中山先生的塑像前肃立并鞠躬致敬。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原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周铁农等中央领导参加了纪念活动。

全国政协举办的纪念仪式结束后,民革大同市委的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胸佩中山先生纪念章再次肃立在中山先生的塑像前,在主持人的导引下,主委杨素卿带领大家向中山先生塑像三鞠躬。随后参观了“孙中山与北京”的展览,并听取了北京市政协同志的详细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山先生,他说, 缅怀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革大同市委的党员们对一生中能够参加这样高规格的纪念活动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对于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最大限度地把全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来,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牢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民革初心,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与中国共产党携手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同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刘美,民革大同市委主委杨素卿,副主委李喜柱、朱壮彦、李光及市委委员,各支部、各专门委员会班子成员、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大同 主题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