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微医家庭医疗服务体系”助力提升家庭医生服务效率

2017年11月16日 19:07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 李木元)11月15日,“中、美、俄”三国院士、千余位国内外嘉宾共聚浙江杭州参加全球人工智能医疗盛会——国际智能医疗大会。会上,微医发布了 “微医家庭医疗服务体系”。

该体系以“基地+网点+终端“为架构,将微医7年积累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能力,利用智能健康终端输送到个人、家庭、机构等多种医疗健康场景,为中国亿万家庭和用户提供类似欧美国家便捷、主动、全程的家庭医生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目前,中国全科医生占比仅为7%,与发达国家和地区30%~50%相比差距很大。如何提升中国家庭医生服务效率,完善服务机制,成为解决我国家庭医疗服务难题的关键。

1

中外嘉宾现场体验“微医家庭医疗服务体系”

据悉,截至2017年6月,微医已与全国30个省份的2400多家重点医院、29万名医生实现连接,建立了包含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微医全科中心在内的100多个区域医疗服务基地,搭建了包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药诊店在内的1.8万家覆盖全国的医疗服务网点。微医战略投资了中国领先的智能健康终端制造商—九爱科技,联合开发了覆盖“家庭、移动、机构”多场景的系列智能健康终端产品,在全国构建起了“基地+网点+终端”的闭环式家庭医疗服务体系。

微医家庭医生为用户建立云化健康档案,依托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健康终端,持续监测用户生命体征,主动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提升用户和家庭的健康管理水平。通过微医健康终端,用户一键即可呼叫专属家庭医生,对于常见病,可以直接视频问诊、在线购药、在线刷医保;对于急重病,可由家庭医生协助预约,在服务基地便捷就诊;对于疑难杂症,还可联通“北上广”或海外医院实现远程会诊,一站式满足用户在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健康消费和健康保险在内的全方位服务需求。

微医创始人廖杰远在发布会上表示,微医在将医疗AI能力输送给微医家庭医生的同时,还会将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AI能力向全行业开放,助力政府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帮助医院、医生提升医疗诊治能力,携手药企、险企等机构打造医健产业链,联合各方共建开放的“家庭医疗服务体系”,完善中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中国亿万家庭提供连续、主动、全程的家庭医疗健康服务,开启中国家庭健康时代。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微医家庭医疗服务体系 家庭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