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马飚出席并讲话

2017年11月17日 08:22 | 作者:黄静 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马飚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记者黄静 汪俞佳

11月16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贵州贵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马飚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关于人民政协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推动政协民宗委工作创新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参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整体推进的生动实践;发挥政协民宗委作用,推动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主持会议,并结合十二届全国政协民宗委五年工作作题为《总结经验,研究规律,提高政协民宗委履职水平》的报告。他说,五年来全国政协民宗委共组织37次专题调研考察,召开12次界别座谈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75篇,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推动了民族宗教领域一些重要问题的解决,为国家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的政协民宗委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致力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致辞。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英林、马铁山、王正福、王学仁、白玛、任法融、华士飞、傅先伟、杨松、杨小波,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田成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宗教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