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展现“中国解决方案”

2017年11月17日 10: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塞罗那11月15日电(记者郭求达)2017年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14日至1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召开,吸引了675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会上,中国企业为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献上了“中国解决方案”。

华为是本届博览会主要参展商之一。凭借30多年的信息技术积累,以及在全球范围内400多家合作伙伴企业的支持,华为已经从单纯的产品、技术供应商,升级为智慧城市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山东省潍坊市是与华为开展“智慧城市”合作的城市之一。潍坊在警务、交通、民生、产业四大领域推进智能化管理,对城市发展方向和各类日常事务处理有了更加科学、精确的指导。

智慧潍坊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宝庆告诉记者:“目前潍坊启动的‘智慧城市3.0’应用物联网技术把城市的‘神经’搭建起来。有了物联网‘神经’,才能激活城市的‘大脑’,而有了大脑,城市才真正有了‘智慧’。”

华为相关业务负责人喻东说,智慧城市的“大脑”是城市运营中心,“城市运营中心综合了各部门的数据,能够实时感知城市各方面状况,通过大数据协助对城市出现的情况进行最优处理。”从潍坊智慧照明系统到深圳智能交通信息平台,从喀麦隆的微联网太阳能电站到沙特阿拉伯延布的垃圾回收智能管理,华为丰富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正在世界各地超过100座城市成功实践。

前来参会的中兴公司品牌策划总监佟凡对记者介绍说:“中兴的智慧城市项目有四大方向:基于5G技术的大连接、基于大数据的大智能、旨在打造平安城市的大安全以及秉承开放合作精神的大生态。中兴在电子政务、电力行业数字化、城市数据运营、物联平台等领域都有竞争优势,此次参展是为了争取覆盖更大的国际市场。”

浙江大华、海康威视等在专项领域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也开始从单纯提供产品向提供整体方案转变。

这些中国企业联袂出场,在巴塞罗那为全世界的城市客户奉上了独特的“中国解决方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智慧 全球 中国解决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