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美国五角大楼准备研发陆基中程导弹

2017年11月17日 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美国官员称,美国方面正在进行准备工作,计划制造一种中程导弹。如果要美国放弃该举动,除非俄罗斯也放弃生产这种武器的计划。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布鲁塞尔的北约国家国防部长会议后对媒体讲话。(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报道,美国官员说,美国军方初期的研发工作目的在于,如果俄罗斯政府继续破坏《中导条约》,美国将有可能重新生产曾经被禁的陆基中程导弹。美国此前未披露相关研发情况。

美国官员说,他们不希望废除《中导条约》,美方目的是让俄罗斯“重新”遵守该条约。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希望向莫斯科方面表明,如果俄罗斯不停止破坏这一协定,那么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将面对什么样的美国新武器。

美国官员说,近几周美方已就这一计划知会俄罗斯,但同时表示若俄方重新遵守条约,美国已经准备好放弃该计划。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签署,翌年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美俄曾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一名官员16日称,是美国一直在违反条约,而非俄方。美国对俄罗斯的说法予以否认。这名俄罗斯官员还补充说,俄总统普京曾表示,美国如果退出条约,俄罗斯将迅速对等回应。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五角大楼准备研发陆基中程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