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海关正式向中国护照持有者开放电子通关系统

2017年11月17日 20:00 | 作者:宿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1月17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海关17日在最大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举行对中国护照持有者开放电子通关系统仪式。新西兰海关部长梅卡·怀蒂里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出席仪式。

今年3月,新西兰方面宣布对中国赴新游客推出5年多次往返签证,并在年内实现中国护照持有者机场便捷通关项目。

怀蒂里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地,对新西兰经济贡献巨大。新西兰海关希望通过此项便利措施,让来新的中国游客感受到新西兰人的热情。

屈光洲表示,中新两国政府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提供更多便利措施。

据了解,中国旅客持带芯片的电子护照抵达新西兰时可以使用电子通关系统,适用的机场包括奥克兰、惠灵顿、克赖斯特彻奇和昆斯敦的国际机场。达尼丁国际机场因只有往返澳大利亚的国际航班,未对中国护照持有者开放电子通关系统。

另外,新西兰海关规定,12岁以下的旅客不能使用电子通关系统,因为儿童面容变化较快,容易导致电子系统误读。

此前,新西兰仅向本国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护照持有者开放电子通关系统。对中国护照持有者开放后,中国旅客抵达新西兰可以减少排队等待人工通关的时间,但通关后仍需接受针对所有入境者的生物安全检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西兰海关 中国护照持有者 电子通关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