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八届“文化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7年11月20日 14:0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2日,由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文化论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办,主题为“文化视阈下的历史与现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开幕式。

张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第八届“文化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刚刚闭幕,民盟十二大即将召开之际,以“文化视阈下的历史与现实”为主题,从理论研讨的角度,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具有现实意义。作为金融、经济、科技重镇的上海,能够连续举办八届“文化论坛”,这是上海社科院和上海民盟的文化追求与文化自觉,体现了理论思考的前瞻性和敏感性。他指出,在当今的多元文化社会中,我国的政党制度和政治文化面临严重挑战,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包括参政党文化建设。作为参政党,要围绕民盟自身建设,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弘扬民盟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才智;要围绕学习型参政党的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履职能力;要以更加强烈的文化自觉、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新使命。他最后希望与会同志能以文化为视角,关注历史与现实继续深入研究,为国家的发展与强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民盟的文化传承薪火相传而继续努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从执政党文化建设理论、“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民盟前辈所展现的民盟精神、民盟先贤的政治追求和文化创造、民主党派的职能发挥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主持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以及专家学者、盟员代表120余人与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上海 文化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