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2017年11月20日 22: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李木元)2017年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于11月19日北京举行。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冯大勇当选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肛肠界知名青年医师卢灿荣、安辉、刘钧宁、刘铁龙当选副主任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阿玥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阿玥致辞

本次年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承办,主题是“重视肛肠,优质生活”,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肛肠疾病的重视程度,预防和规范肛肠疾病治疗,避免和减轻肛肠疾病造成的健康损害及经济损失。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青年委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阿玥在会上致开幕辞。他介绍了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1年来的工作情况,勉励专委会成员继续努力做好肛肠疾病的预防及控制工作,服务好患者,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为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为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大勇做报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大勇作报告

会上举行了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向当选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冯大勇,当选副主任委员的卢灿荣、安辉、刘钧宁、刘铁龙颁发聘书,并向本次学术年会评选出的肛肠优秀论文颁奖。

在学术汇报环节,安阿玥主任委员对肛门直肠狭窄的预防与治疗进行了深入讲解。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勃教授、于永铎教授、辛学知教授分别就Da Vinci机器人微创手术治疗结肠恶性肿瘤、直肠脱垂的临床诊疗进展和便秘的认识进行了学术报告。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张书信分享了肛肠疑难病例讨论分析。蓝海波教授做了 “复发便秘再手术:我们能走多远”的专题报告。

2017年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场

2017年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场

之后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大勇做了关于主灶切开对口引流法治疗高位复杂肛瘘的报告;副主任委员卢灿荣、刘铁龙、刘钧宁和安辉分别就经肛门技术平台在直肠癌外科治疗中的应用、RPH手术在肛周疾病的应用体会、内镜技术在肛肠外科中的应用与创新以及复发性骶尾部藏毛窦的诊治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与会成员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巨大,尤其青年委员备受鼓舞,将借助中华预防医学会平台,提高肛肠疾病预防及诊疗水平,积极参加学会活动,做好肛肠病的防控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华预防医学会 预防 肛肠 中华 医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