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四川省委召开九届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7年11月21日 15:2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1月14日,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副主委王元勇、杨明洪、毛凯、苏华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共计二百四十余人参加会议。王元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明洪宣读了设立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毛凯宣读了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出席会议的省委会领导为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

根据民建会章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结合四川民建会员专业结构特点,民建四川省委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决定,九届省委员会设立经济委员会、企业委员会、政策研究委员会、社会法治和会员权益保障委员会、组织建设委员会、 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妇女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联络委员会9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人数325人。

陈文华在讲话中对八届以来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他要求,九届各专门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着力打造民建参政议政品牌,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找准履职重点,充分发挥联系优势;要充实队伍,培育人才,努力实现参政议政工作可持续发展,继续发挥好骨干成员的“顶梁柱”作用,不断充实专委会队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专委会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人才考察举荐;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严格执行和加强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制度,进一步完善专委会主任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功能完备的信息采集机制,努力保障参政议政工作经费,推动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文华希望,各专委会要按照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集中智慧和力量,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充分发挥全会的整体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为确保省委会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民建省级组织前列,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分组会上,各专门委员会为委员颁发了任命书。委员们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民建四川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和陈文华主委讲话,讨论了专委会的未来工作规划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