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与通俄门无关?美高官称未找到通俄证据

2017年11月21日 09:1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特朗普与通俄门无关?美高官称未找到其团队通俄任何证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范开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美国国会未找到特朗普团队通俄的任何证据。”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菲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美国国会在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过程中,并没有找到特朗普团队通俄的证据。同时,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也未能证实特朗普团队通俄的真实性。俄专家认为,尽管缺乏相关证据,但美国反对派指控特朗普通俄事件不会就此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特朗普。

俄罗斯《消息报》20日报道称,19日,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国会审查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关系到了什么阶段问题时,查菲茨表示,在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出庭作证之后,“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情绪激动,坚持说自己不撒谎。但我像从前一样没有看到民主党认定的特朗普团队通俄的有效证据。”查菲茨认为,民主党有关特朗普通俄的声明抹黑了本党形象。如果他们再将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视为本党化身的话,会让国内大部分居民不再相信民主党。报道称,司法部长塞申斯曾多次证实,他曾与时任俄驻美大使基斯里亚科会面。

俄联邦新闻网20日报道称,针对查菲茨的这一说法,俄议员别兹帕里克称,目前特朗普受到非常强大力量的压力。反对派试图损害他的形象,从而达成弹劾他的目的。查菲茨的说法表明俄罗斯根本没有干涉美国的大选。如果俄罗斯能够改变美国大选结果,早就拥有全世界了。但对于那些希望特朗普下台的人来说,他们并不在意特朗普是否通俄,他们的目的只是希望借此施压。俄罗斯社会学家奥利沙克称,未来还会有新证据指控特朗普通俄,反对派的目的就是要让特朗普下台。

虽然俄罗斯方面称,美国国会并未获取特朗普通俄门的有力证据,但由特别检察官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却进行的如火如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穆勒手下的调查人员计划未来几周向更多白宫高级官员问话。这将“通俄门”调查进一步引向特朗普及其家人。据悉,问话名单上的白宫官员有通讯主管希克斯,顾问麦加恩以及高级顾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的发言人拉斐尔。

CNN报道称,三人在特朗普政府及其竞选期间在核心圈待了很长时间——希克斯是特朗普的心腹之一,长期以来做特朗普的媒体公关。穆勒可能从她身上了解特朗普的思维方式。在竞选期间通常是希克斯替特朗普打印文章和备忘录。穆勒想知道,她是否给特朗普看过库什纳的邮件;麦加恩是特朗普的首席法律顾问,穆勒将询问麦加恩有关弗林被辞退的问题;拉斐尔则参与过如何回应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人会晤的讨论。穆勒对这些白宫官员的兴趣表明他对特朗普及其白宫仍紧盯不放。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与通俄门无关 未找到通俄证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