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四川省委会:生态文明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

2017年11月21日 10:26 | 作者:梦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四川省委会呼吁

生态文明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 


本报成都讯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覆盖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诸多领域。其中,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尤为迫切。”11月16日,在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上,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张力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会发言时说道。

张力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需要长期不懈努力的系统工程,既需要以雷霆手段抓好对当前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的治理工作,又需要立足长远、建立机制,夯实根基。

对此,民盟四川省委会建议,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养成自觉爱护生态环境良好习惯,进而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具体来说,民盟四川省委会提出四项建议:

一是建立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合作机制,逐步建立起教育部门牵头,环保、林业等多部门参与,以学校为主,家庭、社会团体配合实施的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机制,把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健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系。通过生态文明社会实践、开展森林自然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并把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内容纳入学校各阶段德育教育计划进行教学考核评估。

三是加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资金投入。各级政府要把所需经费纳入政府预算,保证正常教育活动需要。

四是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拓展生态文明教育社会化渠道。(梦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生态 教育 文明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