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财政部宣布新一轮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2017年11月21日 20:56 | 作者:刘晨 朱东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20日宣布对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帮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制造伪钞。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包括4家实体和2名个人。他们利用欺骗手段规避欧洲出口法规,购买高级设备和材料印制伪钞支持“圣城旅”活动。

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实体和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特朗普10月中旬发表讲话,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并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伊朗军方在10月底表示,如果美国对伊重启制裁,伊朗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财政部 制裁措施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