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五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在银川开幕

2017年11月22日 08:57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1月22日电(记者毛立军)由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办、宁夏天主教“一区两会”承办的第五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2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力、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相关领导同志,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各地天主教界代表,伊斯兰教、基督教界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论坛。马英林主教主持开幕式。

房兴耀主教在致辞中谈到,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一论述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国宗教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认识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天主教中国化的必然要求;民主办教是天主教中国化的制度保障;融入文化传播福音是天主教中国化的重要途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天主教中国化的思想道德基础。要确保中国天主教沿着中国化的方向永远向前迈进!

开幕式后,陈宗荣副局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报告,并结合天主教如何推动中国化发表讲话。

据悉,从11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共安排五场对话,围绕“宗教中国化的展开”“天主教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天主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天主教中国化与教会自身建设”等议题,与会的政教学三界共同探讨天主教中国化的未来发展和路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天主教 中国化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