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徐州市委开展“百名医学专家进乡村”活动

2017年11月22日 10:27 | 作者:李成成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6日,农工党徐州市委组织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专家赴贾汪区人民医院开展“百名医疗专家进乡村”基层医疗专题讲座,贾汪区及周边三百余名基层医生到场聆听讲座。

活动中,黄晓彦博士通过《基层慢性病管理的开展》,结合慢性病特点、慢性病人照护模式、信息化管理系统与大家分享基层慢性病管理经验及新模式;王勃主任以《全国基层糖尿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项目》为题从糖尿病概念、危害、防治和药物治疗四个层面讲解如何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使糖尿病人相对健康;欧阳林宝主任作《中医临床与体质辨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进行体质辨识,并以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向大家展示小儿摩腹及捏脊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基层医生们与专家们现场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实现持久帮扶,市委会建立微信交流群为基层医生与党员专家们提供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是2017年徐州市“创新奖”立项项目——农工党徐州市委“百名医学专家进乡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医疗技术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创新乡村医生培训需求调研方法、创新乡村医生培训课程内容、创新乡村医生培训教学方法和手段”,帮助乡村医生强化基本知识和相关技能,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李成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徐州市 市委 活动 农工党 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