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蘑菇可预防老年痴呆

2017年11月22日 11:3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多吃蘑菇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学名誉教授罗伯特·贝尔曼称,蘑菇之所以有此功效,是由于它含有大量特殊抗氧化剂——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肝脏、黑豆、蛋黄和燕麦麸等食物也含有这些抗氧化剂,但蘑菇中含量最高。

MAIN201711220946233454609002717

在研究人员选取的13种蘑菇中,牛肝菌所含的量又是最高的;白蘑菇等常见蘑菇中含量相对较少,但仍比其他食物多。而且,蘑菇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都不会影响抗氧化剂的含量。

在法国和意大利等国,人们饮食中的麦角硫因含量较高,因此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率较低。但美国人日常麦角硫因的摄入量较低,因此发病率较高。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率高的国家与发病率低的国家相比,麦角硫因的日均摄入量少3毫克,相当于5个小蘑菇。

未来,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索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防止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理。 (唐小玉)

编辑:赵彦

关键词:蘑菇 预防 老年痴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