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走路姿势很重要!穿高跟鞋不痛脚的技巧

2017年11月22日 15:04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很多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觉得优雅又有气质,但是穿高跟鞋走路很容易脚痛,这可怎么办呢?只要走路时记得这两点,穿着高跟鞋走路,自然大方又美丽,不妨试试吧!

走路姿势很重要!穿高跟鞋不痛脚的技巧

一、 试穿高跟鞋时建议多走几步

很多女性看到自己喜欢的鞋子时,稍微试下是否合脚便买下了,这样很容易因为外表好看,而忽视了鞋子与脚的匹配度,常会因鞋子不合脚而导致换鞋或者弃鞋不穿的情况,鞋子最重要的功能是用来穿的,建议在试鞋时,一定要站起来多走几步,看看脚后跟是否与鞋子完美磨合。

二、 走路的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

穿高跟鞋脚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走路姿势不对,即使买到了适合自己的鞋子,不改正错误的走路姿势,最终也还是会因为脚痛而放弃不穿。那么,怎样的走路姿势才是正确的呢?

正确的走路姿势注意两个要点:

第一、走路步幅要小

穿着高跟鞋走路的基本是“步幅要小”,以不弯曲膝盖的幅度为好。这是因为当步幅太大时,膝盖会自然弯曲,身体整体就会向前倾斜,不但走路姿势不好看,还会让脚步承受较大的压力,从而导致脚疼。

第二、走路时别甩手

穿高跟鞋时如果甩手走路,不仅看起来没有美感,还容易让身体左右摇晃,重心不稳,甚至会导致骨骼的歪斜。建议穿高跟鞋走路时,最好感觉自己的头,像被天花板钓住一样,抬头挺胸着走路,这样走路看起来就会挺拔而有美感。

编辑:赵彦

关键词:走路姿势 穿高跟鞋 不痛脚 技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