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 “立体式”民主监督助民解忧

2017年11月23日 08:20 | 作者:谭耀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油烟排放污染小区环境,好多居民不能开窗户,小区公用下水道经常被饭店排放的污水堵塞,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群众意见很大。”这是近期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在“三联系三服务”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了题为《关于亟待整治住宅小区饭店扰民问题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并很快得到了响应。

2059819

近年来,连云区政协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紧紧抓在手中,作为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主要方面,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界别群众中,深入开展以联系社区服务致富、联系企业服务发展、联系机关服务决策为主要内容的“三联系三服务”活动,该活动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导向,委员们在“零距离”贴近群众中听取声音、聚集群众智慧,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做实事。

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介绍说,区政协以民生为切口,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形成了以委员视察、提案、评议、社情民意、专题协商为载体的“立体式”民主监督格局,探索出了一条民主监督有力有效、党政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新路子。(谭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民主监督 连云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