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郴州市委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11:1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开展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是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为“携手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11月18日,农工党郴州市委会联合市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农工党市第三人民医院支部、农工党市第四人民医院支部,兵分两路深入边远山区,分别奔赴位于汝城县暖水镇的广泉村、塘丰村,热心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下乡义诊活动。当天上午,虽然已是初冬时节,空气中寒意阵阵,但两个活动现场却气氛热烈,充满了阳光、爱心和暖意。村民们井然有序,踊跃参与,专家们热心服务,耐心解答。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该活动的举办是由农工党郴州市委会精心筹划和牵头组织,是对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和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所作出的积极努力,是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一次具体行动。来自市内两大医院的中医科、妇科、儿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口腔科、感染科、急诊科、康复科的近30位医学专家不辞辛劳,送医疗、送健康到偏远乡村,切实为两地村民们办实事、办好事。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检查、咨询的基层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检查身体、诊断病情,详细询问村民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依据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皮肤病等常见疾病提出治疗建议、开具处方、赠送药品,并结合诊疗普及相关保健防病知识,让村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两地的义诊活动中,共有2000多名村民接受了健康检查,免费发放价值3万6千余元的感冒药、消炎药、止咳降压降糖、心血管、脑血管、内风湿以及红花油、外用膏药等家庭必备常用药品,免费赠送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1000多份,使广泉村、塘丰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也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此次活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汝城县乡村基层干部以及广泉村、塘丰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农工党郴州市委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廖满珠等领导出席了义诊活动。(肖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农工党 健康 义诊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