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公共”与“共享”不是“你死我活”

2017年11月24日 14: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日前,一则《关于武汉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的公告》,引发热议。公告称,11月25日起,武汉公共自行车将全面停运。公共自行车项目为何叫停?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公告中称,随着共享单车快速发展,70余万辆共享单车已遍布武汉,较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合理配置资源,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停止公共自行车项目。(新闻来源:新华社)

1122000541_15114196468111n

点评:共享单车的“来势汹汹”,确实给公共自行车项目形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武汉“公共自行车”停运,还是应该多从自身运营和管理上找原因。先有经营、管理不善的内因,才让共享单车变成了压倒公共自行车的最后一根稻草。至于“公共”与“共享”,并不是“你死我活”的对立关系。共享单车更灵活,公共自行车停车更规范,如果处理得当,二者完全可以相得益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公共 共享 自行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