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蚌埠市民委主任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17年11月24日 14: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安徽省蚌埠市民委主任调研指导蚌山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民委主任高健清,副主任柴启明及科室负责人前往蚌山区朝阳社区金鼎皇庄小区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蚌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海清及区民宗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蚌山区朝阳社区现有少数民族群众755人,占社区总人数的10.4%。近年来,朝阳社区在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夯实民族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社区投入20万元,在金鼎皇庄小区打造了民族团结的主题社区,进一步营造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良好氛围。

高健清一行对小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主题,增设标语、摆放展板,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氛围,增强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注重文体活动效果。充分利用小区内设的百姓大舞台,把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让居民一同感受共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乐趣。三要提高民族团结意识。社区工作干部要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积极组织群众深入学习党的民族政策,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努力提高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建立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台帐,详细了解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工作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工作 进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