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陆电影人斩获第54届金马奖多项大奖

2017年11月26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1月26日电 (记者 杨程晨 刘舒凌)第5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5日晚在台北举行,大陆电影人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长片等多个重要奖项。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5日,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众多明星亮相红毯。图为曾志伟等亮相红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老戏骨”涂们被列为今年金马“影帝”热门人选,他在电影《老兽》中饰演一个破产多年的可怜老人。金马奖评审团第一轮投票就确定涂们胜出,肯定其精彩演出“是本片的灵魂”。上台领奖时,涂们感谢导演周子阳和剧组成员的帮助,并谦虚地向其他入围者致意,“你们(获得)提名是凭才华和实力,我是靠运气”。

此外,大陆导演文晏以电影《嘉年华》获得最佳导演奖,导演周子阳以《老兽》摘得最佳原著剧本,导演马莉片长5小时的《囚》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刘健作品《大世界》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相比于去年金马奖上大陆电影一枝独秀,今年台湾电影也有许多收获。入围10项大奖的《大佛普拉斯》最终摘得最佳新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5个奖项。

与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香港演员惠英红一同演出《血观音》的文淇,出生于台湾、成长在大陆,以刚满14岁的年纪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并斩获最佳女配角奖,赢得“后生可畏”的评价。《血观音》被评为本届最佳剧情片。

据介绍,本届金马奖共有576部影片报名角逐金马奖,比上届增加了40余部,再创新高。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金马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