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厘岛火山喷发 旅行社启动退团或改签应急预案

2017年11月28日 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巴厘岛火山喷发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印尼将巴厘岛火山喷发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附近部分旅游景点已经受到火山灰影响,当地国际机场临时关闭。阿贡火山上周六傍晚开始喷发,周日喷发强度骤然提升了约三倍。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已经为近期无法前往巴厘岛的游客启动退团或改签手续。

美团旅行表示,所有在11月27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巴厘岛酒店未入住订单(入住时间不设限制)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目前已抵达巴厘岛的酒店订单用户,美团旅行已通过电话及短信取得联络。所有在11月27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巴厘岛跟团、机+酒、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的未使用订单(时间不设限制)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

众信旅游也已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并成立专项小组。目前,众信旅游北京总部及外埠分公司共有300余名游客位于巴厘岛,众信旅游紧急联系当地地接为游客安排酒店及餐食,保证游客在境外的安全。众信旅游机票部门将随时关注航空公司及巴厘岛机场动态,待机场恢复后,第一时间为游客办理返程手续。针对11月27日至28日即将出行的98名游客,众信旅游均给予无损退订政策,劝退客人为游客承担退订行程的损失,或协助客人办理相关转团手续。

携程旅行网和去哪儿网也表示,接到火山爆发消息后,已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协助旅客对相关航班免费退改。

据悉,目前有多家航空公司因火山爆发提供退改签特殊规定。东方航空对从11月26日起至12月10日的中国往返印尼巴厘岛航段推出免费退改签一次的特殊政策。香港航空也已对受影响航班旅客开放免费更改座位、误机、机票换开和退票操作。另外,马来西亚航空也取消了吉隆坡与巴厘岛之间的航班,旅客可免费退改一次或更改至雅加达、泗水等目的地。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厘岛火山喷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