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冬季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教你8种护理保养方法

2017年11月28日 15:0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油性皮肤的人常会在鼻翼和以及靠近鼻翼两侧的脸颊部位出现很多光亮的油脂,令人看起来不是很清爽。而且由于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旺盛,很容易造成其毛孔堵塞,引起痘痘和粉刺。所以想要拥有好肤质,改善油性皮肤势在必行。那么怎样才能改善油性肤质呢?改善油性皮肤的方法有哪些?

8种护理保养油性皮肤方法

1、 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

秋冬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教你8种护理保养方法

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是必不可少的,油性皮肤分泌旺盛就要通过内调开始克服遗传性皮脂过旺的分泌,从而平衡激素分泌,秋天天气干燥,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肌肤出油还可以杜绝肌肤外油内干。晚上敷个柠檬美白面膜。将柠檬汁去皮,放入榨汁机中榨汁,过滤残渣放置一旁备用。取一颗鸡蛋,留下蛋白,与柠檬汁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以后,用棉花沾取涂抹在脸部,敷十分钟后洗净。

2、 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3、 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4、 敷脸

用高岭土2茶匙、安息香算2~3滴、面粉少许,半只鸡蛋,用温水调成糊状,敷在脸上约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再抹上化妆水,几个小时内都不要化妆。每周1~2次。

5、 使用爽肤水

选择一个具有保湿效果的爽肤水,刚才已经讲过这个原因了,油性肌肤是因为肌肤缺水。在夏天的话,油性肌肤经常是粘哒哒的,爽肤水可以让你感觉舒服一点,保湿效果好的爽肤水更能减少油脂分泌,可以说是一石双鸟了。

6、 油性肌肤更需要美容觉

油性皮肤是一种很不健康的肤质,油脂的错乱分泌让肌肤状况很不平衡,所以油性皮肤更需要在晚上的美容觉中获得有效的调整,肌肤的修复功能能够帮助油性肌肤获得更多的调节和呵护。晚间是身体需要修养的阶段,同时也是皮肤实现自我修复的时候,这个时候睡美容觉的效率也会增加很多,不要以为白天睡到天昏地暗可以帮你补回晚上的损失哦,我们还是应该好好利用晚上的时间来睡美容觉。

7、 随身携带吸油面纸

对抗油脂,除了上述方法外,还可随身携带一包吸油面纸。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一张面纸在脸上擦一下,去除油脂。这个方法适合不化妆时用。如果您的工作需要经常性的化妆,那么就不建议用这个方法了,可多做黄瓜面膜改善油性肤质。

8、 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注意事项

不要常常洗脸,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他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燥,愈来愈活泼。

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冬季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护理保养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