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电脑族最适合吃一种颜色的苹果

2017年11月28日 15:29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通过查看《中国食物成分表》发现,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这三种苹果,在营养价值上除了胡萝卜素外,其他营养素成分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其实苹果对于人体的有益成分并不主要体现在胡萝卜素,所以对于“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什么品种、颜色的苹果都可以。

当然,不同的苹果口感还是很不同的,不同年龄的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苹果。

像咀嚼能力差的幼儿及老年人,可选口感软面的花牛、香蕉苹果,更利于消化吸收;疾病恢复期或胃肠功能很差的人,可把苹果蒸熟了吃或者和其他水果搭配做水果羹,也是不错的美味。苹果当中的果胶、膳食纤维对便秘和腹泻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正所谓“苹果生吃通便,熟吃止泻”;对于处在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可适当选择带些酸味的青苹果,和香蕉、胡萝卜等搭配,加点牛奶打成蔬果汁享用(冬天可先把牛奶热一下),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电脑一族可以适当多选择有保护视力作用的黄苹果。

当然了,我更建议大家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苹果轮换吃。而且,最好在吃苹果的同时搭配其他水果,做到水果的种类多样,以弥补苹果中缺乏的其他种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电脑族 苹果 胡萝卜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