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自己腌的泡菜这个时间吃最安全

2017年11月28日 15:31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自己腌泡菜,如果没在适当的时间吃,极容易使亚硝酸盐摄入过量。只腌了一两天的泡菜,虽口感爽脆,但这时亚硝酸盐含量最高,食用风险也就最大,一般来说,6~10天是较安全的时候。

中国农业大学曾用泡芥菜为例,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显示:泡芥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在刚泡第l天时最高,此时芥菜呈现黄绿相间的颜色。以后随泡菜时间的延长,亚硝酸盐的含量逐渐下降,至第6天时达到最低水平。

但并不是泡得越久的菜就越安全。数据表明,如果泡菜到了第10天还未吃完,品质会变差。如果储存不当,随时间延长,亚硝酸盐的含量又会增高,与此同时,泡菜颜色也由金黄色逐渐转变为黄褐色、褐色,味道也不太好了。因此,泡菜最好在腌渍的6~10天之间吃完。若10天后没吃完,应及时将腌好的蔬菜取出并将其放入干爽的储物盒中冷藏起来。盛放的器皿一定要干净、无水、无油,以免霉菌滋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自己腌制泡菜 食用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