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举行

2017年11月29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 照宁)11月28日,由人民政协报社、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政协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和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社书画院、厦门市翔安区文体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举行。主办方自今年5月公布征稿消息以来,得到两岸及海内外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作品1949件。


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1

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柯云瀚致辞。2

开幕式上,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柯云瀚致辞。


厦门市翔安区与台湾一水之隔,是大陆与台湾最近的地方。两岸文化同宗同源、一脉相承,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书画无声,笔墨有魂,为充分发挥翔安区独特的对台优势,自2012年“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翔安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诞生,现已成功举办5届,在促进两岸人民对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同时,更在两岸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3

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理事长李沃源政辞。4

开幕式上,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理事长李沃源致辞。

开幕式上,厦门市翔安区政协主席周鲁闽讲话。5

开幕式上,厦门市翔安区政协主席周鲁闽讲话。


“多年来,厦门作为两岸交流的前沿,着力先行先试,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厦门市翔安区政协主席周鲁闽在本届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上指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更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翔安作为闽台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将继续发挥“五缘”优势,不断拓宽与台湾各方面交流合作渠道,继续深化各层面的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开幕式上,嘉宾触摸大屏幕为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剪彩。6

开幕式上,嘉宾触摸大屏幕为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在厦门美术馆书画展厅内,本届作品展负责人之一厦门市翔安文体促进会会长邵文化嘉宾介绍参展的优秀作品。7

开幕式结束后,在厦门美术馆书画展厅内,本届作品展负责人之一厦门市翔安文体促进会会长邵文化嘉宾介绍参展的优秀作品。


为了使作品展更具权威性及公信力,该作品展组委会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邀请到国展书画评委及书画界名家作评委,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书画入展作品340件,其中优秀作品30件。其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众多、内涵丰富、雅俗共赏,内涵立意高远、视角独特,不仅表现了书者、画者的功力,更展现了作者对社会的认知水平。

在本届作品展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艺术”研讨会,特别邀请海峡两岸及海内外多位书画名家共聚一堂探讨艺术,展开交流。


齐林(绘画获奖)

齐林(绘画获奖)

王丽娜(书法获奖)

王丽娜(书法获奖)

王伟阳(书法获奖)

王伟阳(书法获奖)

谢运南(绘画获奖)

谢运南(绘画获奖)

朱洪华(绘画获奖)

朱洪华(绘画获奖)


编辑:杨岚

关键词:第六届“海峡杯” “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