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滞留中国游客减少

2017年11月30日 06:56 | 作者:郑世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9日电综述: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滞留中国游客减少

郑世波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9日表示,受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而关闭的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左右临时开放,机场方面未来将根据风向及火山灰影响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开放。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由于风向改变,阿贡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开始向南和东南方向扩散。目前,机场的航空预警级别已经由最高级红色下降为橙色。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指示相关部门重视阿贡火山周边地区的航空飞行安全,妥善处理滞留游客。伍拉莱国际机场于当地时间27日早上关闭,至今有445个航班被取消,5.9万名游客受影响。

据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统计,目前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在1.7万人左右。自机场关闭以来,总领馆责成有关航空公司和相关旅行社妥善安顿滞留的中国游客,根据游客意向安排他们从其他城市搭乘航班回国或由航空公司安排住宿。目前,滞留的中国游客人数已大幅减少。

此外,总领馆还启动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在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协调东航、厦航、南航从现在起连续数天“空机来,满机走”,将中国游客尽快平安运送回国。总领馆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已购买27日、28日上述航空公司机票的游客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

来自河南洛阳的周先生成功买到了30日早上印尼泗水至万鸦老的机票,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12月1日凌晨抵达上海国际机场。“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平安回国。”

印尼专门负责接待中国游客的千岛国际旅行社从27日开始陆续转运了30多名像周先生这样的中国游客。千岛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机场关闭,前往东爪哇首府泗水,然后从泗水直接回国或中转离境是中国游客的普遍做法。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27日将阿贡火山的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阿贡火山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剧烈喷发,喷发活动持续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厘岛机场 滞留中国游客 临时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