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国博展出160余幅李可染先生书画作品

2017年11月30日 2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国家博物馆30日推出“纪念李可染诞辰110周年——墨天神境·李可染最后十年作品展”,展出李可染先生1979至1989年间创作的162幅绘画及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分为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展出68幅绘画作品,其中包括李可染先生晚年集其大成的山水画创作,富有童趣的牧童与牛题材,以及少量人物画。第二部分展出书法作品94幅,这是迄今为止李可染先生书法的最大规模集中展示。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可染先生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的巨匠,是文化和民族责任自觉担当者,他的艺术人生轨迹始终紧紧围绕着文化与民族的复兴,即使遭遇战争、病痛和灾难也从未偏离。2011年5月,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开馆之时曾举办“李可染艺术大展”,全面回顾和展示了李可染先生的艺术道路和各个时期的艺术精品。

30日举行的展览开幕式上,李可染先生的家属还将他晚年重要的书法作品——《书文天祥〈戏马台诗〉》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展览将展出至2018年1月3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李可染先生书画作品 李可染书画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