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社法委工作

2017年12月01日 13:39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泳

11月30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社法委工作。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交流了经验做法。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介绍了五年来全国政协社法委围绕中心履职创新的情况和体会。据介绍,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全国政协社法委围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保障民生,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政活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建言献策。

五年来,全国政协社法委组织专题协商会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8次,专题调研考察41次,对95份法律法规草案和重要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社法委工作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重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社法委工作涉及面广,既有公众热点,也有矛盾焦点,更有改革难点。社法委在谋划重点工作、组织协商活动、开展民主监督时,必须找准专委会工作定位,突出社法委工作特色,以求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参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会前,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王旭东、宋育英、朱孝清、王新宪、张世平、甄砚、徐敬业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法制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