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上海G60科创走廊加速产融结合

2017年12月01日 14: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姚玉洁、龚雯)上海松江区以科创“点金”推动产融结合,总投资800多亿元的项目和基金日前在G60科创走廊“牵手”。

松江G60科创走廊,是指沿着G60沪昆高速的松江段,主打先进制造业,形成产城融合。目前,G60沿线产业园区的工业产值占全区比重超过90%,也是沪浙产业双向梯度转移的必经地。

今年1-10月,松江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6%,增幅居全市第一;今年前三季度,松江区工业增加值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了59.2%,而房地产的贡献率为-18.2%,呈现负增长。

松江近年来着力推进实体经济项目发展,先进制造业实体经济的投资总额不断攀升。海尔、修正、超硅、清华启迪等一批先进制造业百亿级重大项目接踵而至,总投资超过870亿元。

“以G60科创走廊为抓手,松江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6+X’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前10个月,‘6+X’产业集群产值同比增长16.4%,‘松江制造’加速迈向‘松江创造’。”松江区区长陈宇剑说。

产业基金集聚松江,催生了一大批首台套项目在G60科创走廊落地生根:由清华大学教授欧阳证领衔开发的中国第一台小型便携式Miniβ质谱仪,由理想能源开发的国际一流水准的中国首台套光伏ALD生产设备,全球首条12英寸硅基液晶显示芯片封测生产建成……

最新出台的《松江区关于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以“科创”为核心,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科创产业的对接工作,加快“基地+基金”发展模式的探索,推动包括保险、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券商、并购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加大融入和服务松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g60 走廊 上海 加速 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