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天津城市大厦火灾引发三疑问:工人为何住装修大厦内?

2017年12月03日 07: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天津“城市大厦B座火灾事故”发生次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布了10名遇难者身份,其中,8人为“三立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第五分公司”工人,1人为“北京百合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人,1人是一名遇难者的朋友。事故中另有5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天火灾事故现场仍处于封锁状态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法规明确规定“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但事发时,至少数十名工人住在着火的大厦内。亲历火灾的工人表示,他们已在大厦内居住超过一个月。此外,在火灾发生两个月前,涉事大厦曾被举报存安全隐患。为何处理后仍现灾害?项目的施工方及工人是否具备相关资质?

为何会有工人住在装修大厦内?

数十名工人住施工大厦一个多月

天津“城市大厦B座火灾事故”发生次日,现场仍有消防人员不时进出勘查,涉事大厦周边,警戒线尚未解除。12月2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几名从火场中逃生的工人步行至大厦高层,取回自己的行李、铺盖。

亲历工人李强(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一行7人,经朋友介绍从北京来到这处工地工作,事发前他们还在“修复大厦门口的石柱子”。12月1日凌晨火灾发生时,他们住在36层。“早上5点左右,还在睡觉,楼上的工人跑下来的时候喊我们,说‘着火了’,让我们快跑。什么也没拿,我们就慌着从消防通道往下跑。”李强和几名工友回忆,当时下至一层地面时,抬头看到火势已经“很大了”,浓烟密布。

李强回忆称,火灾发生前,大厦的36至39层,有超过20名工人居住。“38、39层是售楼处,有一些样板间,基本已经装潢好了。37层是甲方、乙方的办公室,也有工作人员留宿。37层以下都是公寓,这几天我们7名瓦工都是住在36层。”

问及为何居住在大厦高层,工人们回复称“是安排好的”。李强表示,通常在其他工地接活,“会安排住在工地旁的独立板房里”,但此次接手“城市大厦”的工作后,李强和他的工友们被安排住在施工的大厦中,已经住了一个多月。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天津城市大厦火灾 三疑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