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担负时代使命 共建美好世界

2017年12月04日 08:5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我们希望向中国共产党学习

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阵线副主席、政府副总理  德梅克

习近平总书记倡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实现机制化,这将有助于加强世界各国政党之间的交流,理念互鉴。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展开务实合作的诚意。我们非常关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会迎来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能够促进中非人民更紧密合作。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引擎。我们希望加强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合作,并且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这种巨大成就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愿意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促进自身经济发展。中共对于中国发展的关键引领作用会给我们持续的启发。

新型政党关系的探索

泰国前总理  阿披实

我来北京之前,和本国人谈到要参加对话会。鉴于泰国过去的政治冲突,他们总会问,怎么能让很难妥协的各个政党坐在一个屋子里?我说,这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远见,让我们知道无论来自什么体制、无论拥有什么样的意识形态,我们都有共同的使命和目标,就是服务民众。

政党需要为了实现人民的愿景而制定和执行政策。这次对话会让我们认识到,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的人民都有共同的愿景,就是和平与繁荣。这是所有政党都面临的任务。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机制化是一种积极的尝试,它是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的一种探索,顺应了时代潮流,将增进政党之间的互信,推动建设美好世界。

团结世界政党的平台

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老挝国会主席  巴  妮

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掀起了世界政党交流互鉴的热潮。老挝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此次会议,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团结世界政党的中心,搭建起团结世界政党的平台。我们希望这样的对话会机制化,加强各国政党共商、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在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思想性强,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推动本国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和启发。我们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如果每个国家都像中国这样,致力于解决各国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推动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我们的世界就将变得更加和谐。中国现在就是一面旗帜,是呼吁世界整合发展的重要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是史无前例的,也是独树一帜的,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对话会机制化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公明党党首  山口那津男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体参会者都一致赞同的目标,非常了不起。大家愿意在这个目标下,共同为地区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这一进程,这也一定会有利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在推进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认为不仅政府间的关系很重要,政党和政治家也能发挥很好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重要意义得到体现。这个对话会今后一定要机制化,定期举行。

日本各政党都会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对话会。所有政党也都会齐心协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世界为之心动不已

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  秋美爱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觉得这也是让全世界为之心动不已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共产党为人类和平发展的未来描绘了美好图景,中国共产党正在集全党之力做出最大努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展现了非常卓越的领导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政党高层对话机制化,我认为非常好。这个建议符合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携手世界各国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的行动和主张。当今世界,很多问题不是单个国家能够解决的,需要中国这样负责任的大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世界人民造福。

中国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注意保持均衡发展,兼顾公平。这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长处,也是世界的希望。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让人民共享福祉,早日实现中国梦,为世界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

渴望借鉴中共治党治国理念

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潘庭濯

本次对话会规模和级别空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也表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肯定中国共产党执政成就。

越南共产党希望通过对话会平台,学习借鉴中共领导实行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的经验,进一步提高越共执政能力,深入推进越南革新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在过去几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建设及反腐败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越南共产党热切希望倾听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建设与反腐败等领域的经验介绍。中共十九大是中国重要的政治事件,其中的治党治国理念对越南的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看到大国领导人的责任担当

马来西亚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  伊尔莫西扎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高瞻远瞩、深入人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我将写成报告向巫统领导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呼吁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在安全、教育、环境等全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的问题上分享中国方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未来,也看到了世界的未来,体现了习近平作为大国领导人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共是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大党就要有大党的样子。我们高度赞赏中共的执政能力,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长期保持社会稳定、经济飞速发展,为世界各国政党树立了榜样。希望中共不断增强与世界其他各国政党的交往与合作,尤其是增加对各国政党青年领袖的培训机会,增进青年人对中共和中国的了解,学习中共治党治国经验,促进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政党 世界 中国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