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

——北京市丰台区举办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总结暨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8:40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齐波)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举办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总结暨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和丰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北京佑安医院、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北京卓然青年成长促进发展中心协办。

1953

图为活动现场。齐波摄

活动现场,一位眼科医生讲述了自己曾经救治艾滋病相关性眼病患者的心路历程,大家在为之动容的同时,更深切体会到了做好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

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婉莹介绍了丰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丰台区作为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形成了有区域特色的防艾工作新局面,并通过学校建立一间青爱小屋、定点治疗医院推进艾滋病治疗检测一站式服务和一张新媒体宣传网络的建立这“三个一”模式的探索,充分发挥了示范区防艾实验田、先锋号的作用。在丰台区卫计委、教委、疾控中心、体卫中心等多方努力下,青爱小屋项目最终得以在丰台区落地生根,目前10所试点校工作已全面启动,这为我区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开辟了一条新路。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副书记向海平介绍说,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8年来作为“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社会实践基地的工作经验,基地为学生们创造了学习了解艾滋病知识的平台,专注于青年学生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健康行为指导,并且开展了“美好青春我做主 防艾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扁介绍说,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十多年来一直在关注青少年防艾和性健康教育,致力于推动学校艾滋病防治和性健康教育的开展。

活动现场,北京佑安医院主任张彤、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卓然青年成长促进发展中心创始人虞承波先生共同为青爱小屋捐赠了图书,旨在通过书香的传递,让爱心延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丰台区 艾滋病 防艾 健康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