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成都首条环线地铁6日将开通 串联起城市主要交通枢纽

2017年12月04日 19: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4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4日从四川省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成都首条环线地铁——7号线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将串联起成都的四大综合交通枢纽,标志着成都中心城区形成“井+环”的轨道交通网络,将便利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出行。

地铁7号线位于成都二、三环间居民最密集的环形交通走廊上,沿线串联了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城北客运中心四大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及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

该线路全长38.6公里,是成都地铁迄今一次性开通最长的线路、一次性开通车站数和换乘站数最多的线路。设地下车站31座,与既有地铁线路设有8个换乘站,环线一圈用时约66分钟,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30秒。值得一提的是,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是成都地铁首个双层停车场,地下两层,建成后可同时停放 76 列车。

成都地铁新版官网、官方APP于4日起正式上线。该APP可完整实现乘客所需要的出行路径规划和选择、线网拥挤程度展示、乘车换乘指引、失物招领、应急信息推送等18个实用功能。同时,成都地铁7号线全线所有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将实现移动支付来购票和充值。

为适应线网运营模式下的日常管理,成都地铁COCC(“最强大脑”)项目建设也将于6日启用,实现线网、客流情、重大故障信息实时展示,还可以结合历史数据对客流情况进行预警,在应急情况下给予决策辅助。

随着7号线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开通里程将达到179公里。目前,成都有11条线路同时在建、建设里程368公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成都 地铁 开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