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峡两岸百位名中医道医在海南文笔峰免费义诊

2017年12月04日 1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道以导心 德以得体”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日前在海南定安文笔峰举办,首批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李济仁等百名海峡两岸著名中医和道医将在海南玉蟾宫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型义诊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玉蟾宫道医文化高峰论坛、道教养生功法公益培训、名医下乡义诊活动等。


图片2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涵盖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针灸科、推拿科、肿瘤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等20余种。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海南省正在建设全国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健康养生产业蓬勃发展,海南省道教协会举办海峡两岸的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将会极大的促进两岸和琼台道教医学的不断融合与发展,加深两岸人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增进中华民族凝聚力。

此次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太子拳、五禽戏、八段锦、八部金刚功等道教养生功法培训;在海南琼中、白沙、昌江等贫困县送医下乡,为贫困地区开展义诊。


图片3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表示,挖掘道教医学中蕴含的丰富医学智慧和理论方法,道医与中医共同努力,为复兴中华传统医学共同努力。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刘选生说,我们有责任去继承、弘扬祖国的中医、道医的优秀文化。以医道去救济苍生,以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去温暖我们的父老乡亲,去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国家宗教事务局、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民宗委、海南省台办、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下,由海南省道教协会、海南玉蟾宫共同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福泉太极宫,北京白云观,山东莱州大基太清宫等提供学术支持。当天,各方专家还见证了海南玉蟾宫道医馆的揭牌仪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百位名中医道医 海南文笔峰免费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