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对美国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表示担忧

2017年12月05日 10:00 | 作者:韩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会晤中,对美国单方面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可能性表示担忧。

马克龙重申,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应当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谈判框架下解决,并以建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双方和平相处作为目标。

公报说,马克龙和特朗普同意将继续就这一议题进行沟通。

据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可能将于近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较早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表示,特朗普本人正在“积极考虑”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时间和方式。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耶路撒冷 以色列首都 法国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