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推进精准扶贫”重点提案

2017年12月06日 08:46 | 来源:政协江苏省委员会
分享到: 

11月30-12月1日,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盐城市滨海县和大丰区实地考察,就民进江苏省委、农工党江苏省委、省工商联等提出的“推进精准扶贫”重点提案开展督办活动。省政协主席蒋定之参加督办调研。

01165127f9x3

011651553xcb

蒋定之首先来到滨海县东坎街道新安村,实地察看村里利用建筑屋顶资源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做法,与有关负责人一起算建设成本、政策补贴、设备寿命和群众收入综合账。在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万亩菜园产业扶贫项目,蒋定之深入大棚与经营户交谈,了解当地立足地处黄河故道实际,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有关情况。在考察大丰区异域风情特色小镇时,蒋定之对这里打造特色小镇、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的情况十分关心。他说,因地制宜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是带领更多群众脱贫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打造致富新载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通过租金、务工、经营、分红等多种方式获得持续稳定收益,让百姓更多地得益受惠。

011652144hbb

蒋定之来到随耕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旁听课堂教学、考察实训操作现场,希望基地继续围绕低收入农户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培训实效,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职业农民的平台,为脱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在考察滨海育才村庄心卫生室时,蒋定之对该县投入6000多万元启动全民免费体检计划,提高低收入农户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等做法表示肯定。他说,精准扶贫既要注重增加“可见财富”,也要通过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加“隐性财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蒋定之一行还考察了大丰港集装箱码头。

调研中蒋定之强调,要实现我省全部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新任务、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参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和推动,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阎立一同参加督办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江苏省 督办 政协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