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秦皇岛市委会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幼儿园

2017年12月06日 09:59 | 作者:魏晓兰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4日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为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民革法律经济支部和民革海港总支的法律宣传志愿者走进秦皇岛市启航幼儿园,为老师们讲授法律知识。面对近日媒体关注的“幼儿园虐童”事件,民革党员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民革秦皇岛市委会副主委刘长春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刘长春表示,开展法律服务,是民革组织的特色优势,也是民革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革党员在推进秦皇岛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今天,由律师及教育工作者组成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启航幼儿园,希望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法律服务志愿者民革党员孙佩双、温媛媛以“为了明天的太阳”为主题,普及相关法律常识,赢得老师们阵阵掌声。

孙佩双以近期各地幼儿园出现的“虐童事件”为切入点,从法律角度系统分析了这类案例的成因、危害,特别是对儿童、家庭、幼儿园及社会的不良影响以及各方的法律责任。并从专业角度分别论述了幼师、幼儿园及家长避免这类事件发生应采取的措施。

温媛媛从幼儿园建设角度,讲解了我国法律及我市相关法规中对幼儿园食品卫生、火灾预防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幼儿园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食品记录及消毒工作,预防火灾,建设安全校园。

启航幼儿园赵书记向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在幼儿教育道路上,启航幼儿教师将一如既往地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做好食品、卫生、火灾的防范措施,为幼儿成长提供健康、优良的环境。

民革市委会将与幼儿园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义务为幼儿园及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幼儿园 民革 法律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