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澳洲最贵离婚案完结 花3500万律师费打12年官司

2017年12月06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经过33次聆讯、法律费用累计3500万澳元,澳洲史上耗时最长久且最贵的离婚案终于完结。但不排除诉讼中的妻子一方还将作出最后的上诉。

据报道,最近,这起历时12年,澳洲家庭法院终对“斯特拉恩先生诉斯特拉恩夫人(Strahan v Strahan)”离婚诉讼作出最终判决。在判决书中,法官克罗宁(Paul Cronin)特别提到这对夫妇离婚官司的持续时间几乎与其婚姻一样长,“代价显著”。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离婚诉讼中,斯特拉恩夫人为争取她应得的婚姻财产,“先后换过15家律师事务所”。

据悉,斯特拉恩夫妇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相识并于1994年结婚,最终于2006年离婚。两人唯一的儿子患有自闭症,现已成年。斯特拉恩夫妇在孩子9岁时开始这场离婚大战。

尽管斯特拉恩夫人申请再次庭审延期,但是家庭法院仍于上月举行最终聆讯,否则这起诉讼还将延至明年。

据悉,斯特拉恩夫人原本要求每周至少27.8万澳元的赡养费,其中包括儿子的看护费用。

法院文件显示,这个“小王子”身边有数名全职看护人员,除了直系亲属外,还有自闭症专家、私人厨师及保镖。斯特拉恩夫人称孩子除了自闭症外,还有其他种种问题,每周看护费用约为7万澳元。

据悉,斯特拉恩先生已承担这些费用多年。斯特拉恩先生在亚洲及澳洲开展着多项业务,曾经每周收入高达9万澳元。

在2005年分手时,斯特拉恩先生给了斯特拉恩夫人约700万澳元。他之后搬至亚洲居住并与第二任妻子相识,两人育有一女。但在经历多年诉讼后,斯特拉恩先生的经济状况已大不如前。

斯特拉恩夫妇两人婚姻资产估值4840万澳元。鉴于资产多来自斯特拉恩先生,法官判其分得更大份额。除了已经收到的1300万澳元外,斯特拉恩夫人将分到总计1100万澳元的5处物业、现金及其他资产。斯特拉恩先生则将获得剩余约3800万资产,包括一栋瑞士小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澳洲最贵离婚案 完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