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家企业获得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 每家获200万元奖励

2017年12月06日 17:14 | 作者:关桂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6日颁发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首都航天机械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该奖项,每家企业获得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

获得本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提名奖的为: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

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是北京市质量方面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

北京市质监局表示,此次评选标准更突出北京市的战略定位以及企业创新和社会责任导向,并增加服务业、公益性组织评价指标。

为了推动京津冀区域质量发展,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将共享评审专家库资源,开展评审专家间的经验交流、培训等活动;推广名优企业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绩效管理模式。通过三地合作,实现京津冀三地政府质量奖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说,北京要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转化为质量竞争的优势,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进一步扩大优质供给。在治理“大城市病”中,发挥质量基础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对已获奖的企业或组织,评审办将持续进行监督管理。评审采取专家评价和大数据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可以量化的指标全部量化,采取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验证、评价,企业文化、战略实施等定性指标由评审专家进行评价。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