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男人45岁以后吃黑豆好 吃黑豆3种能力会增强!

2017年12月07日 08: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男人过了45岁以后,很多都感到力不从心了。体力大大不如从前,高血脂高血压也开始找你了,肠胃和肾功能也可能出现问题。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运动和饮食习惯以外,男人多吃一些黑豆这样的谷物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黑豆增强男性3方面能力

消化能力:黑豆富含粗纤维,如果平时饮食比较精细又有便秘的困扰,可以吃一些黑豆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消化。但需要注意的是,吃黑豆之前最好先吃一些其他食物垫底,也不要生吃,空腹食用可能反而不利于消化。

肾脏功能:很多人都知道吃黑色食物有养肾的功效,黑豆就是其中效果很好的一种。中医认为黑豆有活血利水的功效,还能帮助身体治风热和解毒,有助于男性朋友们利尿,帮助肾虚的男性补肾。

肝功能:黑豆中有不少铁元素,对于体虚贫血的人效果更好,人体的血充足了,肝脏自然会好。黑豆中的一些花青素和维生素E,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能使肝脏更加强健,抵抗毒素的损伤。

男人养生怎么吃才好?

多吃大蒜增强免疫力:大蒜是最常见的调味品,对身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男人常吃大蒜能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抵抗病菌的能力,还可能帮助男人消除疲劳。另外还有一些研究指出大蒜有一些抗癌物质,帮助预防胃癌等男性常见癌症。

食物要多样化:年轻的男士容易偏食,喜欢肉类等热量高的食物,但年纪大了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大不如前,因此要注意不要挑食。养生饮食最基本的就是保持食物的多样化,身体吸收了全方面的营养,才能抵抗外界各种危害。

适量补充维生素:如果因为工作问题不能做到膳食平衡的男性,可以尝试补充维生素,比如维生素E就能帮助男人延缓衰老,特别是对于血管健康很有帮助,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维生素B6也能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分解一些导致中风的物质。

当然除了吃,千万别忽视了运动,运动有助于消耗热量,增加新陈代谢的效率。此外生活作息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做到不熬夜、劳逸结合。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男人 养生 黑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