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的贺词

2017年12月07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值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暨纪念台盟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台盟的全体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台盟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70载栉风沐雨,70载同心同行,谱写了台盟光荣的历史,传承了台盟前辈优良的传统,砥砺了台盟盟员坚定的信念。70年来,台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在实现国家繁荣进步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新的历史时期,台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国家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台盟九大以来,以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夯实同心之基,着力全局之重,矢志祖国和平统一,大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参与政党协商,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5年来,台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突出规划纲要的引领作用,强化科学机制的凝聚效应,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进诤言、献良策,先后就“一带一路”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台资参与中西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受到中共中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积极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在对台工作中突出“专、精、深、久”工作思路和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以大江论坛等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台胞代表人士为重点,大力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增进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口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努力拓展“两岸同心”品牌,提升社会服务成效,鼓励引导两岸医师深入云南、安徽和江西等地开展义诊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巩固政治共识,薪火相传,不断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此,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为台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新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台盟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我们相信,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开创台盟工作的新局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气象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祝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12月5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民主党派 工商联

更多

更多